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区域> 水能城数>

雄安R1线项目亮相央视《雄安 雄安》纪录片

发布日期:2022-10-11   信息来源:集团网站   作者:杨睿  字号:[ ]   

9月28日,由公司承建的雄安R1线项目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的三集纪录片《雄安 雄安》中再度亮相。记录片对项目首台盾构“雄安一号”顺利始发进行重点播报。

“雄安的交通网络正在成型,四纵三横的公路网和四纵两横的铁路网,这其中R1线的地位不可替代。”R1线作为疏解的生命线、城市的动脉线、未来的发展线、建设的创新线、轨道的示范线、京津冀世界城市群上的风景线,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建设雄安新区具有重要意义。在公司承建的雄安R1线一标段当中,包含全线唯一两条盾构区间。此次栏目重点关注金融岛站-第五组团站区间左线盾构区间总长约2300米,预计铺设管片1450环,盾构管片外径8.8米。区间采用土压平衡式盾构机掘进,确保隧道一次成型。

自“雄安一号”盾构始发掘进以来,雄安快线指挥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主,稳步推进”的原则,将盾构掘进过程质量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成立“盾构掘进”专班,时刻以确保“雄安质量”得到重点落实。驻地人员及分部管理人员加强过程巡查,做好隐患排查,时刻紧盯盾构姿态,确保盾构机安全平稳推进。

截至目前,项目已先后完成四台盾构的始发工作,各项施工任务正稳步推进。雄安快线指挥部也将抓实抓牢质量提升管理,坚守“雄安质量”,全方位形成质量管理工作新的格局,确保生产履约再上新的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链接: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videolanding?nid=sv_2760935350908190742&sourceFrom=homepage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