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方资讯> 媒体聚焦

《中国日报》:中国光伏发电技术点亮绿色世界杯

发布日期:2022-11-29   信息来源:中国日报   字号:[ ]   

11月20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在球迷的欢呼声中开幕。赛场上,由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阿尔卡萨800兆瓦光伏电站为卡塔尔世界杯赛事提供强劲的绿色能源。该电站总投资4.17亿美元,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以西80公里的荒漠中,园区占地10平方公里,共安装了超过200万块太阳能电池板。该项目于2020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今年10月竣工投产。

据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卡塔尔光伏发电项目副总经理韦玉金介绍,阿尔卡萨800兆瓦光伏电站是卡塔尔历史上最大的非化石类可再生能源电站,预计每年可为卡塔尔提供约18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满足约30万户家庭年用电量。该项目是卡塔尔“2030国家愿景”的一部分,它开创了卡塔尔新能源光伏发电领域的先河,同时有力支撑了卡塔尔举办“碳平衡”世界杯的承诺。

近年来,贵州工程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沿线国家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业务遍及全球,对外承包项目18个,其中新能源(光伏、风电)项目9个,装机容量达1800兆瓦,成为贵州省外经贸出口企业“走出去”的典范。在国家“双碳”目标引领下,公司坚定实施海上、海外的“双海”发展战略,抢滩海外市场新蓝海,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