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方资讯> 区域动态

峡山水库战略水源地水质提升保护工程实现提前通水

发布日期:2022-11-18   信息来源:电建港航公司   作者:李天祺  字号:[ ]   

11月16日上午,伴随着开机指令的下达,峡山水库战略水源地水质提升保护工程各输水、收集、补水管道启动,涓涓水流在地下管道流淌,实现了提前一个半月建成通水。

峡山水库作为山东省第一大水库,不仅是潍坊市的主要水源地,更是胶东地区调蓄枢纽和省级战略水源地,承担着胶东半岛高质量发展水源保障的重任。该项工程是潍坊有史以来单体投资最大、调水线路最长、受益群众最多的水利工程。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中心城区河道调水2.3亿立方米,有效保障水源地的水质安全。此外,该工程实现了中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大大提升工业企业生产用水、河道生态补水、市政园林用水及沿线农业灌溉用水等综合效益。

项目部全体人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历经一年三个月昼夜奋战,克服疫情防控、汛期降雨量大、地下水位高、穿越施工复杂等困难,提前完成建设任务,展现了科学至上、攻坚克难的宝贵精神。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