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方资讯> 区域动态

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通过蓄水验收

发布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北京院   作者:吕典帅  字号:[ ]   

11月6日至9日,受山东省能源局的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山东省威海市组织召开了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蓄水验收会。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成立上水库工程蓄水验收委员会,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上水库工程蓄水验收工作,最终验收委员会认为上水库工程具备蓄水条件,同意 2022年11月中旬开始蓄水。

11月6日至8日,验收专家组召开了验收预备会。专家组查勘了上水库大坝、上水库进/出水口的土建施工情况以及金属结构安装情况,并听取了文登抽水蓄能电站各参建单位关于工程建设历次专家检查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专家组对上水库第一阶段蓄水有关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逐项复查,就枢纽工程建设、蓄水方案和度汛措施、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和验收准备工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11月9日上午,蓄水验收会议正式召开。首先,验收委员会专家和代表分别听取了文登公司关于上水库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北京院关于上水库工程设计情况的汇报、监理单位汇报工程检核情况、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汇报对上水库第一阶段蓄水验收专项检查结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公司汇报工程第一阶段蓄水安全鉴定报告的主要结论,以及移民管理部门介绍建设征地移民安置验收情况。随后,由验收专家组组长宣读了验收专家组意见。根据专家组意见,与会的验收委员会委员针对上水库第一阶段蓄水牵涉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

最后,验收委员会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意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通过蓄水验收。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