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建R1线项目开展雄安新区2021年度基坑土体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25   信息来源:叶春颖   作者:雄安新区总部  字号:[ ]   

11月23日,雄安新区2021年度基坑土体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电建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项目举行。


基坑土体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以金融岛站至第五组团站4#明挖区间第7段基坑因富水地质造成北侧基坑出现涌水涌沙,反压土坡脚失稳发生坍塌,造成1名施工人员受伤为背景,项目部模拟在获悉险情后,立即启动综合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进行信息上报,各方联动,进行现场警戒、疏散人员,通过勘察现场、制定方案、开展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及坍塌土体加固、现场安全状态确认、应急状态解除等科目。演练过程中,现场指挥部决策果断,现场指挥员指挥得当,各参演人员分工熟练,过程层次分明,圆满完成了预定的演练科目,达到预期效果,得到观摩人员一致好评。


演练结束后合影

自R1线项目部进场以来,雄安新区总部按照北方区域总部/投资公司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履约监管力度,积极统筹R1线项目指挥部,通过开展贴近实况的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指挥部及项目部各级人员的安全意识,强化应急救援队伍的救援能力,实现各单位快速联动与精准救援,为R1线建设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有效保障R1线项目施工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

雄安集团安全质量部高级业务经理安松松,雄安雄商发展公司总经理助理、轨道快线公司总经理盛宇平,电建北方区域总部工程管理部及R1线项目指挥部负责人,雄安东西轴线施工及监理单位负责人观摩此次演练。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