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区域> 河北省

北方区域总部/投资公司拜访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并参加抽水蓄能项目推进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信息来源:北方区域总部   作者:袁辰宇  字号:[ ]   

10月17日,北方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投资公司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戎建国一行拜访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共同参加承德抽水蓄能项目推进调度会。

董晓宇主持调度会。会议以“提高认识、把握机遇、深化合作、加快推动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承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实施抽水蓄能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适应“双碳”目标和能源变革、推动“风光储氢”一体化发展的现实需要,符合承德市“3+3”现代产业发展要求,愿与中国电建紧密携手、合力推动,持续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推动全市产业结构不断升级,确保清洁空气送北京、清洁水源送北京、清洁能源送北京。

戎建国介绍了中国电建作为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领域的引领者,是清洁能源规划及抽水蓄能领域的引领者、推动者、先行者,将充分发挥规划先行、技术领先的优势,在京津冀蒙清洁能源基地的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目前,隆化抽水蓄能电站一期(140万千瓦)、二期(140万千瓦)已经列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十四五、十五五重点实施项目清单。滦平抽水蓄能电站一期(120万千瓦)已列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清单。

展望未来,双方将以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对接、强化合作,在文旅康养、县城建设、老城改造及城市更新、滦河新城建设等方面形成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柴宝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宏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副市长崔万峰,市直有关部门、隆化县、滦平县,北方区域总部/投资公司,中国电建水电开发公司,中国电建昆明院,北京大地远通公司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